WebService里使用EntityFramework读取数据库,为何Model的导航属性无法获取?

woaipb 2020-08-29 11:05:37
一个WebService里面使用了EntityFramework做数据库的增删改查,因为存在一对多的映射关系,使用DatabaseFirst模式自动生成了 public virtual ICollection<ClassD> ClassD {get;set;}之类的导航属性,但奇怪的是,在项目中引用该WebService时,获取到的Model却没有该导航属性,请问是怎么回事?该如何解决?谢谢!(接口不能系列化的问题已经解决,把ICollection换成List依然出现此问题).
...全文
16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八爻老骥 2020-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就是在序列化的,可能因为导航问题出现无限递归的再低,最终堆导致栈溢出
八爻老骥 2020-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Service输出不要用懒加载,因为到了webService这一层很可能事务已经结束了,就不会再去查询导航的内容。另外,不建议直接将Entity序列化输出,除非你的Entity是没有关联的简单类型,最好再在一个用于WebService的输出模型,将这个模型填充好后,再扔给WebService输出。

12,1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Web Services
社区管理员
  • Web Service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