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滑动分屏展示

qq_15357533 应用层 2020-08-31 12:35:18


1 当有4个数据时, 展示4张图片在1,2,3,4位置。 只有1屏。 当有8个数据时,展示到1~8的位置,有两屏,可左右滑动到第二屏。

当只有3个数据时,第一屏只有1~3三个位置,4~6不出现。

2 这种左右滑屏的官方控件,除了viewPager还有什么?每屏的图片多少根据从服务器取到的图片个数动态确定,我准备用recyclerView的网格布局来弄那些图片,每个图片所处区域是一个item。

3 对于1的效果,只用官方控件的话,有些什么实现方式?
...全文
2084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闫文敬 2020-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下SnapHelper这个类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cycleview设置横向滑动,以及PagerSnapHelper。 RecycleView的每一个item里面是子RecycleView。 传递给RecycleView数据之前,将数据整理好, List<List<String>> list2 = new ArrayList<List<String>>();//外层数据 List<String> list1 = new ArrayList<String>();//内层数据 用这俩集合整理数据传递给Adapter

80,3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