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分享] 使用蓝牙给WiFi单片机配网 - 瑞昱 RTL8722

marcrabs 2020-08-31 07:07:14
给带有WiFi功能的单片机配网是一个比较麻烦的事情,尤其是没有屏幕和操作系统的单片机,有时甚至需要重新编辑固件并烧录进去。但是同时带有蓝牙和WiFi的单片机就可以借用蓝牙来传输WiFi的配网信息,实现快速配网。瑞昱RTL8722开发板使用ARM Cortex M33构架,拥有双频WiFi和BLE 5.0,可以轻松完成这个工作,以下是示例:

材料准备
RTL8722 DM x 1
Android / iOS 智能手机

范例说明
在此范例中,在RTL8722蓝牙堆栈上设置了WiFi配置服务。带有应用程序的手机使用BLE连接到RTL8722设备,并将RTL8722配置连线至正确的WiFi路由器。
具体的步骤如下:
确保您的手机上安装了Realtek WiFi配置应用程序,请参考下列连结:
- Google Play Store: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rtk.btconfig
- Apple App Store: https://apps.apple.com/sg/app/easy-wifi-config/id1194919510
打开范例,"Files" -> "Examples" -> “AmebaBLE” -> “BLEWifiConfigService”.

上传程式码并在上传完成后按RTL8722上的重置按钮。
打开手机上的Realtek WiFiConfig应用程序,然后点击圆形按钮以扫描RTL8722板。

从扫描结果中选择正确的RTL8722板。该应用程序将连接到RTL8722开发板,并要求开发板扫描WiFi网络,然后使用BLE将扫描结果发送回该应用程序



如果手机当前已连接到WiFi网络,则该应用程序将要求输入WiFi密码以将RTL8722板连接到同一WiFi网络。点击“Select AP”以选择另一个WiFi网络,或者输入密码,然后点击Continue将RTL8722连接到所选的WiFi网络。

RTL8722 板连接到WiFi网络后,将显示以下消息。点击“Try another AP”以连接到其他WiFi网络,或者点击“Confirm”以保持当前的WiFi网络并将RTL8722板断开与手机的BLE连接。
...全文
36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7,3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