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可视化运维系统将成为未来趋势

yunkukeji88 2020-09-03 05:57:25
随着当下互联网快速发展,如今数据的维度变广、基数更大、结构越来越复杂,如今人们想要更加清晰快速的认知和理解数据的话,通过传统的二维平面图表已经不能满足需求了。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更直观成为主流需求,为此三维可视化运维系统登场了。
三维可视化运维系统的开发
近年来,随着智慧运维系统市场需求不断增加,云酷科技在原有的三维动画及VR虚拟现实业务基础上,不断拓展三维可视化运维系统的开发,如今三维可视化运维系统结合多媒体技术、网络技术以及三维镜像技术实现了数据处理的虚拟化,通过对物体进行全方位的监控,让数据变的更加直观和易理解,现在已经迅速成为信息数字化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广泛应用到各个行业。
三维可视化运维系统的应用
宏观场景可视化:在特定的环境中对随着时间推移而不断变化的目标实体进行检测,可以直观、灵活、逼真的展示所处区域的情景和环境,可以快速掌握目标区域的整体态势。
比如设备在偏僻区域(海下、深山、沙漠、分布全国各地等),可以实现无人检测,无需消耗人力物力进行检测,通过三维数据的分析可以直观的探测出设备状态和产能。
设备运行可视化:根据图像、三维动画、以及计算机程控技术与实体模型进行融合,实现对设备运行的检测与模拟,使得管理者对于其所管理设备的外观形象、所处位置、运行参数一目了然,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管理者的劳动强度,进而提高管理效率和水平。
如设备出现问题,可以更加直观的通过三维可视化运维系统发现,因为会在系统内出现数据异常,甚至可以通过设置相对的阈值来进行提醒,使得设备出现问题后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减少维修时间和开支。提升设备的工作效率。
数据统计分析可视化:目前应用较为广泛,此功能普遍应用于商业智能、政府决策、公众服务、市场营销等等领域。借助可视化的管理系统,可以更加清晰的进行信息传达与沟通。
三维可视化运维系统的优势
多维度多层次的数据体现:将数据的每个信息进行分类、排序、组合和优化,操作界面更加符合人性化操作流程,数据多个属性或者变量视图更加直观。
数据信息展示更加直观:大数据在三维可视化运维系统中,是可以通过应用一些简短的图形体现那些复杂的信息,甚至单个图形就可以做到,让管理者可以轻松的获取不同的数据源,通过丰富多样的图形让忙碌的管理者能够更加直观的了解问题。使用三维立体结构分析复杂的数据,可以确保对信息的理解要比那些混乱的传统的报告或电子表格更快。
信息分析更加容易:在进行相关理解和学习任务的时候,数据图文能够帮助读者更好的了解所要学习的信息内容, 图像更容易理解,更有趣,也更容易让人们记住。
就拿光伏行业来讲,太阳能的产能、设备的运行情况、维护情况、所处环境、所需能源等需要多个报表,但是在三维可视化运维系统中,可以通过系统实时查看宏观统计,也可以查看单机数据,此功能不仅仅在光伏行业适用,在很多工业领域,如钢铁、海底开采、石油、环保等不易人工实时监测的生产型企业都适用。
显而易见的是,三维可视化运维系统正在解锁工业4.0时代下更多的智能形态,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市场环境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行业对此产生需求,由此可见,三维可视化运维系统将成为未来趋势。
...全文
23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