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服务能安装但不能启动

吉普赛的歌 2020-09-05 11:54:47




如上图, 服务是安装好了, 但启动不了, 在Windows 服务列表里面也找不到。
哪位大神有类似经验的, 指点一下,谢谢!
...全文
5177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吉普赛的歌 2021-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后续还是记录一下吧。 虽然重新搭建的空白服务是成功的,但是合成到解决方案中,还是无法启动。 发现问题: 1. 引用了另外一个项目 MyModule; 2. 调用了 MyModule 中的 Logger 帮助类中的方法。 去除 2 之后,服务能正常启动。 但这还是不符合我的需要,毕竟 log4net 日志还是必须要的, 重新加个新的也不现实。 还是保留 Logger的调用,做另外2个操作之后正常: A. 去掉服务项目对 log4net.dll 的引用, 因为 MyModule 中已经有了引用; B. 去掉服务项目中 AssemblyInfo.cs 中对 log4net 的相关项: 到此为止, 服务就是正常的了。
吉普赛的歌 2021-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今天重新搭建一个,成功了,不过不想细纠了,能用就好吧。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2 楼 吉普赛的歌 的回复:
[quote=引用 11 楼 大西瓜大降价一块一斤 的回复:][quote=引用 10 楼 吉普赛的歌 的回复:][quote=引用 8 楼 大西瓜大降价一块一斤 的回复:] 启动的时候要用这个服务名称 net start TaskServerice 服务里找你要通过你那中文名字去找 “Lnv定时任务”
好眼力, 不过, 不管中文还是英文, 在 服务 列表中都找不到[/quote] 没找到列表但程序是否正常运行了?你把DisplayName名字去掉或者改成TaskServerice再安装看看,英文的有没有?也可在任务管理器里服务看看[/quote] 当然没有运行。 服务不安装,如何运行?实际看也是没有的。 算了, 有空再做一个最简单的服务跑试试看。 [/quote] 我自己这边看了下正常安装的跟你这还是有点区别的
正怒月神 202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是成功的。 你先把什么description,displayname,servicename都设置为 TaskService,然后重新生成试试看。 肯定是名字net start 名字 错了。
耗子哭死猫 2020-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段时间也遇到过,在win10开发的,这么也找不到。服务里面没有,任务管理器在详细信息里看到它在运行。xp和win7测了可以用,win10什么鬼
吉普赛的歌 2020-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1 楼 大西瓜大降价一块一斤 的回复:
[quote=引用 10 楼 吉普赛的歌 的回复:][quote=引用 8 楼 大西瓜大降价一块一斤 的回复:] 启动的时候要用这个服务名称 net start TaskServerice 服务里找你要通过你那中文名字去找 “Lnv定时任务”
好眼力, 不过, 不管中文还是英文, 在 服务 列表中都找不到[/quote] 没找到列表但程序是否正常运行了?你把DisplayName名字去掉或者改成TaskServerice再安装看看,英文的有没有?也可在任务管理器里服务看看[/quote] 当然没有运行。 服务不安装,如何运行?实际看也是没有的。 算了, 有空再做一个最简单的服务跑试试看。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0 楼 吉普赛的歌 的回复:
[quote=引用 8 楼 大西瓜大降价一块一斤 的回复:] 启动的时候要用这个服务名称 net start TaskServerice 服务里找你要通过你那中文名字去找 “Lnv定时任务”
好眼力, 不过, 不管中文还是英文, 在 服务 列表中都找不到[/quote] 没找到列表但程序是否正常运行了?你把DisplayName名字去掉或者改成TaskServerice再安装看看,英文的有没有?也可在任务管理器里服务看看
吉普赛的歌 2020-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8 楼 大西瓜大降价一块一斤 的回复:
启动的时候要用这个服务名称 net start TaskServerice 服务里找你要通过你那中文名字去找 “Lnv定时任务”
好眼力, 不过, 不管中文还是英文, 在 服务 列表中都找不到
luj_1768 2020-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系统对于一些第三方服务需要调试测算,主要防止系统服务混乱,过一段时间就好了:系统会自动启动一些服务;同类型服务有不同供应商的、会加以甄别调整;服务需要附加服务的,系统会加以优化。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启动的时候要用这个服务名称 net start TaskServerice 服务里找你要通过你那中文名字去找 “Lnv定时任务”
吉普赛的歌 2020-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确实是 Win10, 有空再到其它系统上试下
八爻老骥 2020-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有installlog的么,看下事务里做了什么。
ying1234 2020-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不是管理员身份的事,不是管理员身份,象win10以上的,直接安装就报错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管理员身份安装试试?
ying1234 2020-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没遇到过,我用go写的服务里有遇到过,用的第三方服务包里有些小问题,Desscription,DisplayName,不能用中文名,用了中文名在Windows服务列表里找不到。但是c#写的服务中文名不应该有问题的,写过很多个了,都是用的中文名。 感觉应该还是服务代码有问题吧,有错误吗?看看windows日志或者自定义日志。实在不行,搭个服务框架,什么代码也不加,看看能不能安装,能不能启动,如果没问题基本就可以确定是代码问题,慢慢查吧。

110,5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