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ng 的 setSize 在 Windows 10 里好像有点不精确?为什么?

申祷无 2020-09-05 03:21:10
示例代码上用 setSize 将宽和高分别设置成屏幕的宽和高的一半,但是程序执行两次后两个窗口的“宽”加起来好像是小于屏幕的宽的。值得注意的是搜狗的截图截取那个窗口得到的宽和高是屏幕的宽和高的一半,但是截取的部分超过视觉上的窗口的边缘了。
...全文
859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yiz 2020-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你设置完窗体的size之后, 实际上还是会受到操作系统边框的一系列影响(压缩或放大) win10的系统窗体边框对你的控件进行了一定的压缩(似乎是横向20像素、纵向10像素) 如果你对窗体设置了: setUndecorated(true); 这个之后 系统边框会被隐藏,这样窗体的大小就会和你设置的一致了 不过这样就意味着窗体的一些必要的系统按钮 如:“最大化”、“最小化”、“关闭”按钮 就需要你自己在lookandfeel或者你的面板内部实现了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