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5.9.1+VS 2015环境配置中的问题解决

happy_zf 2020-09-16 08:35:48
本文章只是用来解决Windows 64 bit中的环境配置出现的小问题,其他安装步骤以及配置请参考以下链接。本篇仅供作者自己参考,如若有错误的地方,请谅解。

安装组件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38215395/article/details/78146595
把该链接放到最开始的地方是为了避免在安装Qt5.9.1和VS 2015出现错误,该链接详细地标注了Qt5.9.1和VS 2015需要安装的组件。

首先是Qt5.9.1的下载安装过程:
下载链接:http://download.qt.io/archive/qt/
安装步骤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44004011/article/details/105603932


VS 2015下载和安装过程的链接:
https://blog.csdn.net/guxiaonuan/article/details/73775519
注:VS 2015登录账号好像就不会有期限限制,本人亲测。(若还是有期限问题,可在网上查找其他解决方法)


Qt 5.9.1 + VS 2015环境配置:
配置过程链接:https://blog.csdn.net/guanzhen3657/article/details/81486116
上述链接也有关于调试器的安装过程,可以参考。

在配置64位系统时,需要注意的是编译器中c、c++的内容要完全一致,括号内的内容也要相同,如下图所示:





Windows Debugging Tools工具下载(解决调试器未配置的问题):
下载链接:https://blog.csdn.net/dong_zhihong/article/details/90038142
Windows Debugging Tools安装没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默认路径只能是c盘有些不太友好。

最后就是在Qt creator中工具栏中找到并单击工具(工具-->选项-->构建和运行-->构建套件),自动检测中点击 Desktop Qt 5.9.1 MSVC2015 64bit看到调试器模块,如下图所示,点击有x64项的调试器,这样问题就得到解决。





...全文
47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