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时任务与线程

小崔侃大山 2020-09-22 03:04:32
现在定时任务每次扫表10条数据,(根据四种状态)去执行4中对应的交互请求,以前是同步的,现在要改造成4个定时任务分别执行不同的任务,每次每个定时任务跑十条,还是一个定时任务跑四个线程每个线程跑一种任务,共10个任务,,,定时时间都是一分钟,我现在不知道哪个快(一条数据的四个状态都执行完这条数据才算完毕)
...全文
33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aton_ 2020-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多个定时任务是执行不同时间区域的事,每个定时任务也是一个线程去操作,所以和你同时声明4个线程去跑这个玩意是一样的,而且我觉得会更耗费资源。 4个任务 = 4个线程的模式,只有4个线程工作 4个任务 = 4个定时任务的模式,4个线程+4个定时任务 感觉是第二种效率低,如果有不同意见,欢迎讨论。 我觉得像你的这种需求,用一个定时任务+多线程就可以,没必要多个定时任务
八爻老骥 2020-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你机器的线程数啊,多核多线程,当然多个任务并行跑得快啊。当然还有个前题,数据量大了之后,不能达到数据库I/O上限。

81,0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