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基于我举的例子,讲述GIS 的 应用流程。

dq0127 2020-09-22 11:42:22
项目需求是这样, 客户有一些数据,数据中是含有地理位置信息的。 比如,某些位置采集的pm2.5. 降雨。洒水车的行进路线,已经洒水量。

客户希望能实现这样的效果。 结合客户所在区域,将他们的数据可视化呈现在该区域的地图上,供客户进行分析。


于是,研究了一下GIS的内容。但是搞不清该从何下手。只查到一大堆技术框架或产品。 arcgis、QGIS、openlayers、echarts、geoserver等等。


疑问:

1 地图是怎么生成的?
是基于该行政区域的地理数据,通过算法自动生成二维或三维地图? 还是使用arcgis、QGIS这样的工具,靠人工编辑出来一个地图图片?

2 当有了这个区域的完整的地图,那么瓦片是什么生成的?

3 openlayers起什么作用? 把2生成的瓦片,显示在前端浏览器? 还是能起到1的作用?

4 其他类别的数据,需要结合地图一起进行可视化呈现的那些数据,用openlayers可以实现吗? 还是需要使用类似echarts、antv之类的框架实现?

5 地图 和 可视化图表是怎么一起呈现在浏览器的? 用什么框架? 或哪些框架配合使用实现的?




...全文
240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1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它是一种特定的十分重要的空间信息系统。它是在计算机硬、软件系统支持下,对整个或部分地球表层(包括大气层)空间中的有关地理分布数据进行采集、储存、管理、运算、分析、显示和描述的技术系统。
社区管理员
  • 地理信息系统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