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一个站点文件夹内所有网页的所有绝对路径转换为相对路径?

Fang_2003 2020-09-26 12:33:58
我现在要做一个小型网站的镜像,用IDM花了十几个小时下载得到了整个网站的完整目录结构与所有文件,但用Dreamweaver的链接检查器检查整个站点时,发现仅有部分绝对路径(如 www.test.com/images/a.png )被转换成了相对路径(如 /images/a.png ),而还有上万条(所以一个一个地改不现实)链接仍为绝对路径(如 www.test.com/images/b.png ,其中 www.test.com 为原站点的域名),但这些链接所指向的文件都已被下载到了本地且相对路径与原站点一致。我想问一下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把这些绝对路径转换为相对路径,以在浏览镜像时不会跳转到原站点,便于本地浏览。我现在可以使用Windows和Ubuntu Linux平台解决该问题,但优先考虑Windows。值得注意的是,该站点是“上古”时期主要用FrontPage制作的,且网页后缀名基本为.html及.htm。

另外,为了避免浏览时提示“您与此网站之间建立的连接并非完全安全”,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把该站点的所有站外HTTP链接批量更改为HTTPS链接
...全文
873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ang_2003 2020-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瑟瑟发抖的小人物 的回复:
dw有替换功能啊,当前解决方案,一键全部替换,
谢谢,已经解决了,原来用 Dreamweaver 菜单里的“查找 - 在文件中查找和替换……”这个功能就可以了。
一叶知秋~ 2020-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最牛的CV大法
FLTmiao 2020-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编辑器替换啊(例如vscode,sublime),或者命令行进行替换,写正则把你要的链接换成自己想要的链接
尚稻山 2020-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w有替换功能啊,当前解决方案,一键全部替换,

61,1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层叠样式表(英文全称:Cascading Style Sheets)是一种用来表现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应用)或X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子集)等文件样式的计算机语言。
社区管理员
  • HTML(CS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