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管老化判断方法_电子管音箱寿命多久下载

weixin_39821620 2020-10-07 06:00:59
怎样判断电子管是否衰老

用指针万用表10K档,红表笔接电子管的阴极,黑表笔接电子管的栅极,并在灯丝加热两三分钟以后测试栅阴电阻,越小越好,说明阴极放射能力强,但测量的值不应该是短路的。

外在表现为旧管由于发射力衰退,声音表现有气无力,发蒙发散;作为功率管,情况更加严重,大动态时电流上不去,低频犹如敲破门板,音量越大失真越大。



电子管老化的三种表现

电子管老化以后,与显像管相似,外表有时看不出什么来,但阴极已经老化了。之前,用了一些使用过的老管,与新管进行比较(放大器的功率管),发现有三点明显不同之处。

1、预热时间长,进入状态满。

2、音量比新管小,相当于显像管亮度不够。

3
相关下载链接://download.csdn.net/download/weixin_38725450/12605675?utm_source=bbsseo
...全文
36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2,7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SDN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