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声控闪光灯的制作下载

weixin_39821526 2020-10-07 07:30:30
这里介绍一款声控闪光灯电路,周围有声音(如有人说话,拍掌等)时,该电路就会随着声音而闪闪发光。

工作原理:声控闪光灯原理图如下图所示,电路主要由拾音器、晶体管放大器和发光二极管等组成。



简易声控闪光灯的制作



拾音器由微型驻极体话筒MIC担任,R1是它的供电偏置电阻,它拾取室内环境声波信号后转为相应的电信号,然后经电容C1送至三极管Q1基极进行放大。Q1、Q2组成两级直耦式放大器,选取合适的R2与R3使无声波信号时,Q1刚好处于导通状态,Q1集电极(即Q2基极)为低电平,所以Q2截止,发光管LED1、LED2都不发光,当MIC拾取声波后,就有音频信号注入Q1的基极,其信号负半周就使
相关下载链接://download.csdn.net/download/weixin_38670501/12612576?utm_source=bbsseo
...全文
23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2,7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SDN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