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小白请教VB6 DAO 用SQL语言删除修改问题

flightless_bat 2020-10-13 07:42:42
我用VB6 DAO+Access 做了个数据库,想用SQL语句操作,可我只会显示
Data1.RecordSource=" Select * from.....",把Data1.RecordSource=后面直接改成 delete或update也不对。
我折腾了一下午,下了好多的例程想学学看,可网上大部分的例程都是ADO的,偶尔找到几个DAO的也不是用SQL语句操作的。
也只是来这儿请教高手了,
先谢谢了!!!
...全文
251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不懂别说哎 2021-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注意看时间,就看在上面了
饮水需思源 2021-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管是dao还是ado,数据库操作语句还是一样的,建议用ado。
三楼の郎 2021-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饮水需思源 的回复:
不管是dao还是ado,数据库操作语句还是一样的,建议用ado。
坟贴啊
不懂别说哎 2021-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flightless_bat 的回复:
我用VB6 DAO+Access 做了个数据库,想用SQL语句操作,可我只会显示 Data1.RecordSource=" Select * from.....",把Data1.RecordSource=后面直接改成 delete或update也不对。 我折腾了一下午,下了好多的例程想学学看,可网上大部分的例程都是ADO的,偶尔找到几个DAO的也不是用SQL语句操作的。 也只是来这儿请教高手了, 先谢谢了!!!
首先建议你了解下Data控件的所有属性的含义~~~! 下面开始解答:.RecordSource表示控件和数据库内表的连接属性,而不是执行属性,所以不能执行带有执行性质的SQL,执行性质的SQL要用连接后的.Recordset.ActiveConnection.Execute date 控件可能是 .Execute
三楼の郎 2021-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cordSource是数据源,应该是对能返回记录的东西,update语句和delete语句又不返回记录不能做数据源用的。 DAO的话应该先用opendatabase打开数据库返回个DataBase对象,然后直接用DataBase对象的Execute方法执行SQL语句就可以了 好老的东西了,没事还是换ADO吧,哪怕ADO其实也是个老东西了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