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理解SpringBoot约定优于配置?

Calvin_it 2020-10-13 09:43:08
首先说说什么是约定优于配置,约定优于配置也称为按约定编程,是一种软件设计范式,旨在减少软件开发人员需做决定的数量,获得简单的好处,而又不失灵活性。
在SpringBoot中,约定大于配置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来理解:

开发人员仅需规定应用中不符合约定的部分
在没有规定配置的地方,采用默认配置,以力求最简配置为核心思想
总的来说,上面两条都遵循了推荐默认配置的思想。当存在特殊需求的时候,自定义配置即可。这样可以大大的减少配置工作,这就是所谓的“约定”。

那么SpringBoot中有哪些约定呢?
Maven的目录结构。默认有resources文件夹,存放资源配置文件。src-main-resources,src-main-java。默认的编译生成的类都在targe文件夹下面
spring boot默认的配置文件必须是,也只能是application.命名的yml文件或者properties文件,且唯一
application.yml中默认属性。数据库连接信息必须是以spring: datasource: 为前缀;多环境配置。该属性可以根据运行环境自动读取不同的配置文件;端口号、请求路径等
...全文
14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