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哪位java大佬给我点思路

yigexiaoshitou 2020-10-15 04:33:12
新人小白想要实现一个功能,用户在平台下单,所付的钱放在一个大账户中,然后在这个账户中进行分钱,平台抽取10%佣金,转到平台账户,剩下的转到各个商户那里,流程怎么实现
...全文
6412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冰思雨 2020-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用户下单到平台,那么平台需要一个和用户结算的账户(楼主说的大账户),这个账户的入账操作都是和用户的交易记录,当然,用户的冲正交易也要包含在里面。 2. 然后就是分账操作了,这个操作要和用户结算的逻辑分开,时间上面,可以在用户结算完成之后立即进行一次,也可以累计一天/一周进行一次。 分账操作的话,需要每个分账的商户都要开一个账户(包括平台方),新开的这几个账户主要记录各自与平台的收支情况(平台方开的账户表明盈利情况)。 如果用户每结算一笔交易就进行一次分账的话,冲正交易的分账也要底层的商户间的接口支持才行,说白话就是用户退款的话各自商户也要能退款才行,如果是每日一分账的话,用户退款这个事儿就可以在结算之前进行抵扣,不知道楼主明白没有。 3. 这个需求对于新手来说太过于复杂了,你们老板是不是脑子瓦塔拉。有这方面经验的人才好设计表结构,没有经验的人我感觉比吃屎还要难。因为不知道底层和银行的接口是否也要开发实现,银行的POS交易协议,代码实现起来,然后在和业务逻辑结合起来,你不如吃上一口奥利给来的痛快些。 4. 表设计是个尤为突出的难点,你要先了解和用户结算使用的是什么接口(协议),你开发的程序能干预到什么程度,其次要了解各商户直接分账采用的是什么接口(协议),都具体支持哪些功能。涉及到金钱的协议,一般都要了解到用法和细节,以免影响到功能的最终实现。 5. 楼主的实际情况可能没有我想象当中的复杂。那么,最简单的情况,需要3张表来记录交易信息。 A、商户表,记录商户信息,用于分账的商户账号,负责人的联系方式等等,出了问题也好联系。包括平台自己的分账账户记录。 B、用户结算表,记录用户结算的订单号,结算金额,应收/实收/优惠策略ID,结算时间 C、商户分账表,记录商户分账的金额,如果按订单分账的话,需要记录对应的订单ID(退单也要记录),分账时间,分账的SessionID(每次分账操作都要新生成一个ID),分账的账户ID ,分账商户的商户ID 等等。 D、如果不放心的话,还可以再建立一个分账操作信息表,每次分账都插一条记录,记录一下时间,以及和每次分账操作相关联的信息。当然啦,分账操作失败的话,也要留一个字段保存一下错误信息,以便排查问题点。
韩_师兄 2020-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数据库中建表,合理设计好字段
fei得更高 2020-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要转到对方的银行账户,还是支付账户,还是对数据库操作就好?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功能我写过很多遍 看你需要哪些通道实现 注意异步
XGrscM 2020-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我承认了,是我薅的
weixin_51616805 2020-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白新手也敢做这种支付类的项目?只要一上线稍有漏洞一天内就会被人薅的裤衩都没了。别问我怎么知道,我几年前吃过这种亏。
rumlee 2020-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白新手也敢做这种支付类的项目?只要一上线稍有漏洞一天内就会被人薅的裤衩都没了。别问我怎么知道,我几年前吃过这种亏。
yigexiaoshitou 2020-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的表怎么建呢,每张表的字段和表之间该怎么关联
咸蛋宇哥 2020-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你这一切操作是在数据库中操作,还是在什么场景?
tianfang 2020-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户付款,本来就是发到你公司的账户,就是你的大账户 抽取佣金可以一直留在大账户,也可以从大账户转到一个小账户,就是所谓的平台用户 然后90%记账到商户账号,账期到了才转给商户,从大账户转到商户账户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