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内元素与块级元素的区别

孩子你得加油了 2020-10-15 11:36:45
行内元素宽高无效,长度高度主要根据内决定,行内元素不会独占一行,相邻的行内元素会排列在同一行内,直到一行排不下才会换行。
-----displan:inline



块级元素会独占一行,宽度自动填满父辈元素宽度,块级元素即使设了宽度,仍然是独占一行。
display:blick
...全文
1509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ylwyl1108 2020-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块级元素占据一整行,相当于前后都换行了,比如div,p,pre
行内元素相当于,顾名思义,表示元素只在一行内,前后没有换行,比如span,img,label
御前代码侍卫 2020-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行内元素和其他行内元素都会在一条水平线上排列,都是在同一行的;块级元素却总是会在新的一行开始排列,各个块级元素独占一行,垂直向下排列,若想使其水平方向排序,可使用左右浮动(float:left/right)让其水平方向排列。 2.行内元素不可以设置宽高,宽度高度随文本内容的变化而变化,但是可以设置行高(line-height),同时在设置外边距margin上下无效,左右有效,内填充padding上下无效,左右有效;块级元素可以设置宽高,并且宽度高度以及外边距,内填充都可随意控制。         3.块级元素可以包含行内元素和块级元素,还可以容纳内联元素和其他元素;行内元素不能包含块级元素,只能容纳文本或者其他行内元素
sxysoft_csdn 2020-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看一下CSS教程
hookee 2020-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错了,块级元素是display:block

61,1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层叠样式表(英文全称:Cascading Style Sheets)是一种用来表现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应用)或X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子集)等文件样式的计算机语言。
社区管理员
  • HTML(CS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