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把datatable转成xml字符串然后作为xml参数传入存储过程

如题所示,按照网上的方法将datatable转成了xml格式的字符串

Dim sb As New StringBuilder
Dim wirter As XmlWriter = XmlWriter.Create(sb)
Dim serializer As XmlSerializer = New XmlSerializer(feederTable.GetType)
serializer.Serialize(wirter, feederTable)
return sb.ToString

但是如果将存储过程的参数类型用xml,直接在webservice里面就报错
XML分析:第1行,字符39,无法切换编码

如果将存储过程的参数类型改成varchar,就在存储过程里面报错
不支持从当前编码切换到指定编码

这咋整?
...全文
1412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it_gz_xi 的回复:
理论sb.ToString的值是可以当作varchar的。
可以看下具体的数据,是否有些字符需要转义。

还有方案有很多。datatable不一定要转为XML才能传输啊。转为json格式也可以啊。

存储过程的参数可以使用json吗?那在存储过程里面怎么取得生成的json格式的字符串里面的具体内容?
it_gz_xi 2020-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理论sb.ToString的值是可以当作varchar的。 可以看下具体的数据,是否有些字符需要转义。 还有方案有很多。datatable不一定要转为XML才能传输啊。转为json格式也可以啊。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呃呃呃,没人吗……求帮助呀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