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Matlab的区域生长法分割图像下载

weixin_39821526 2020-11-02 10:00:46
区域生长算法

区域生长是一种很重要的图像分割方法。它是指从某个像素出发,比较相邻接像素的特征向量(包括灰度、边缘、纹理等特征),在预先指定的准则下,若它们足够相似则作为同一区域合并,以此方式使相似特征的区域不断增长,最后形成分割图像。

区域生长算法具体描述如下:

(1) 选取待分割区域内(本研究为眼肌区域内)一点作为种子点(x0,y0)。

(2) 以(x0,y0)为中心,考虑(x0,y0)的4 邻域像素(x,y),如果(x,y)满足生长准则,则将(x,y)与(x0,y0)合并,同时将(x,y)压入堆栈。

(3) 从堆栈中取出一个像素,把它当做(x0,y0),回到步骤(2)。

(4)
相关下载链接://download.csdn.net/download/faststar1987/2370980?utm_source=bbsseo
...全文
9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2,7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SDN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