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下午案例计算题到底按第几列计算EV?

松边醉者 2020-11-13 08:24:14
2020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下午案例计算题到底按第几列计算EV? 自从11月7号考完以来,大家围绕着下午案例计算题到底按第几列计算EV这个问题争论不休,经过学习这段时间对各个机构给出的参考答案和解析,我个人观点如下: 第一,跟往年大多数案例计算题不同的是,这次考题不仅仅给出了活动总预算,还给出了活动计划成本,而往年大多仅给出其中之一,所以我认为不能单纯按以往的惯例去判断,而更应该回到题干,根据题干信息进行分析。 第二,根据题干信息,bac,pv,ac均已经提供,争议点就是ev按照哪个计算。个人认为,在题干并没有给出活动依赖关系、活动开始结束日期的基础上,监控点6月30日的实际完成工作ev就应该按照计划成本计算(也就是第2列),这既符合教材中ev的定义,也符合对监控点计划工作的监督和分析要求。有人说根据第1列计算出ev再跟pv对比也符合,这属于过度猜测,既然题干并没有说清楚按哪个计算,那么就要回到基本概念上来分析才是正路。 第三,至于其他假设,我觉得不必过多讨论,题干给出的信息就这些,而咱们应该根据有限信息,从基本概念出发进行分析。出题人的本意是什么不是随便可以猜测的,但是教材上的基本定义是大家都必须遵守的,包括出题人。
...全文
24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松边醉者 2020-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教材第306页: 计划价值(PV)是为计划工作分配的经批准的预算。挣值(EV)是对已完成工作的测量值,用分配给该工作的预算来表示。它是已完成工作的经批准的预算。

2,9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就计算机等级考试、软件初、中、高级不同级别资格考试相关话题交流经验,共享资源。
c1认证c4javac4前端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水平考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