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服务权限问题

分号 2020-11-17 04:55:08
开发了一个windows服务,在应用程序模式下,可以操作DCOM组件,但是配置为windows服务之后,就报拒绝访问的错误。我尝试了改账户类型,已经设置应用程序以管理员权限运行都不行,请问这是哪个地方的没搞对的?
...全文
553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tafansbj 2020-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程序与桌面程序不同,即使给了管理员权限,也无法与桌面交互(除非允许服务与桌面交互),你的 DCOM 组件可能有这方面的问题。
syeerzy 2020-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地系统" 的权限比管理员(比如Administrator)权限还大 (举个例子, Administrator账号是无论如何没有权限去打开注册表里面其他用户的Windows密码的, 但是Windows服务启动账户你却可以写代码读取到其他账户的密码 --- 虽然是散列后的密文 ) 所以你设置管理员权限是没有意义的. 拒绝访问的原因可能跟你的DCOM组件本身有关, 是否你的DCOM组件并未全局注册? 验证方法是你在Windows里重新创建一个新的用户, 然后切换到那个用户, 看你的应用程序(不是服务) 是否能正常调你的DCOM组件, 如果不能, 那就是你的DCOM组件没注册对. 如果能, 那应该是其他未知原因, 你要检查你的DCOM组件具体做什么操作需要什么上下文条件.

110,5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