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NT and Win98 share a partition more than 2GB??

akun 2000-03-22 09:57:00
我的机里面装了nt和win98,硬盘20G,如果分区大于2G,就不能用fat16(nt win98 都认),win98用fat32,但nt不认识;nt用ntfs,但win98不认识....Help!!!
...全文
17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elan 2000-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容量硬盘装NT和98的问题的解决方案(应该是最佳方案):
1、使用PqMagic将硬盘分割,C盘必须为FAT16(装NT必须的)的2G;
2、在分一个NTFS的盘,用来装NT;
3、C盘用来装98,根据98和NT的使用程度,决定其他空间的分区格式:
如果使用98比较多,就用FAT32,在NT下装FAT32 For NT来读写FAT32分区;
如果使用NT比较多,就用NTFS,在98下装NTFS For Win98来访问NTFS分区;
4、装NT时由于大硬盘经常会出现蓝屏死机的现象,虽然有时按F6能够继续下去,
但最好的方案是这样的:
从硬盘安装NT,将光盘I386目录拷贝到硬盘,再将NT Service Pack5中的
ATAPI。SYS和ATDISK。SYS两个文件拷贝至I386目录下覆盖旧的文件,然后
再装NT,一切OK。
5、FAT16分区应该尽量少,因为FAT16方式浪费空间太严重。(用NT的磁盘管理器
是可以分大于2G的FAT16分区让98和NT共用,但浪费严重,最好别这样。)
csdn2000 2000-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NT 4.0下使用FAT32 for NT访问(R/W)我的FAT32分区,半年多了,没出过问题,性能上也没感觉慢。
我在Pwin98下用NTFS for Win98(Trial Version)能读NTFS分区的内容,但不能写。如果要支持写的功能,好像要购买正式版。http://www.winternals.com
sunsetyang 2000-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一个Winnt下的支持FAT32的软件的,不过不是系统内核级支持,你只能从它上面读写数据,不能从FAT32的分区上启动到Winnt中,速度与在FAT16下比有很大的差异。要完全解决,你似乎只能等待Windows2000来解决这个问题了。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