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hp 中想要实现一个功能需求。

得也运维技术 2020-11-23 05:53:40
目前是这样,想要使用 thinkphp 实现一个功能。

在后台网页能够添加新的页面,包括页面访问的URL 和 页面的 HTML 源码。
添加完成后,这部分内容包括 URL、HTML 代码进入了数据库。
然后下次访问这个 URL 的时候,就能够进行返回对应的 HTML 页面。

但是 THINKPHP 中不是都是先使用 ROUTE 来注册路由吗?
这样我访问新的 URL 时,怎么才能调用并返回需要的 HTML 页面呢?

还是说这样是无法实现的?
必须通过比如 page/id 这种固定的 url 地址来访问得到 需要的 HTML 页面呢?
无法先动态读取数据库中的内容进行注册?
还是说,我可以在 Route 文件中直接 DB 读取一张对应的 URL 表,使用其中的信息进行注册?
这样会有性能问题么?

请各位大佬教教我
...全文
717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得也运维技术 2020-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m0_37894494 的回复:
如果不想用restful风格的话,tp是有默认访问路径的,你往数据库存HTML的时候,可以按照默认的url也存一个字段,不过我推荐还是用restful的方法,另外存储所有HTML代码到数据库的话,文件会很大,建议以 标签 | 属性 | 值 这样的方式来存储会大大缩小存储内容
以标签 | 属性 | 值 这句没看懂。还是放在数据库吗?意思是用 HTML 模板引擎之类的工具来渲染吗
高手从不留名 2020-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创建文件和把数据写入文件的函数是 fopen();你可以百度查下详细用法。 以下代码为注册路由 $arrInsert = insertContent("route.php", "abcdef", 3, 10); //在route.php中第3行第10个字符后写入“abcdef” unlink("route.php"); foreach($arrInsert as $value) { file_put_contents("route.php", $value, FILE_APPEND); } function insertContent($source, $s, $iLine, $index) { $file_handle = fopen($source, "r"); $i = 0; $arr = array(); while (!feof($file_handle)) { $line = fgets($file_handle); ++$i; if ($i == $iLine) { if($index == strlen($line)-1) $arr[] = substr($line, 0, strlen($line)-1) . $s . "n"; else $arr[] = substr($line, 0, $index) . $s . substr($line, $index); }else { $arr[] = $line; } } fclose($file_handle); return $arr; }
just路人周 2020-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不想用restful风格的话,tp是有默认访问路径的,你往数据库存HTML的时候,可以按照默认的url也存一个字段,不过我推荐还是用restful的方法,另外存储所有HTML代码到数据库的话,文件会很大,建议以 标签 | 属性 | 值 这样的方式来存储会大大缩小存储内容
廖展程 2020-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链接带参数,对应方法识别操作展示
similing 2020-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直接在route.php文件里查询数据库然后遍历生成route,处理器都放到一个控制器方法里就可以了。这个方法只需要把query string拿出来就行了
下雨的声音丶 2020-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后台添加的url 可以统一 一下控制器和方法,然后 就定义一个路由转到对应的方法里面去,然后根据url 去数据库读取出来就是 比如 /a/b/1.html /a/b/x.html 然后定义一个a控制器b方法 ,这样在b方法里面去读取数据库返回对应的html 就是了 不能这样定义url 的话,你可以在route 文件最后定义一个 全部转发到 一个 方法里面去,再根据url 去读取数据库就行了 比如这样定义 \think\Route::get('<name>','index/detail',[],['name'=>'[\s\S]+']); 一定要放到route 文件最后面,这样匹配不到的路由都会转发到 index 控制器下面的detail方法里,然后你就可以根据请求的url request()->url();去查询数据库,查到就返回查不到你就返回404
qq_39047451 2020-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差不多就是你这个思路吧
你看下这个插件是不是你想要的
https://github.com/zhuanqianfish/ThinkphpHelper
XPCMS是由zhu利用业余时间,凭个人兴趣,独立开发的一个基于个人网站建设的CMS。没有任何商业元素驱动,网站架构和功能也全是个人对于个人网站需求的理解,你可以自由下载并任意传播该程序,不过不能用于从事商业活动,如果进行二次开发或重新发布,必须注明是基于XPCMS改动而来的。 XPCMS 2.0 代码量大幅精简,安全性更高,运行效率也更高,增加了基于角色的权限控制系统,方便多人管理网站;增加了自定义URL功能,特定条件下可以全用文的URL,SEO功能大幅加强,服务器开启Rewrite模块时,可以做到最干净自由的URL。增加了自定义模板功能,可以为每篇文章,视频使用特定的模块,增加了网站的表现力。 XPCMS 2.0 特点: 1、基于ThinkPHP,Jquery,Dwz框架开发而来,完全遵循MVC开发思想,代码精炼规范,系统安全性高,运行效率高。 2、应用心模块完全基于插件形式设计,可以自由移除,添加模块而不影响到其它模块。 2、程序,设计,功能等各方面高度协调统一,对BUG反应及时迅速。 3、界面简洁大气,关注于细节处理,模板制作简单,可以方便的制作适合自己的模板。 4、内置视频、音频播放器可以播放站内多媒体资源,展示自己的品味与爱好。 5、对SEO友好,可以自由指定每篇内容的关键字,描述以及给外界访问的URL,连显示的模板也是可以自由定制的。 6、网友可以向站长推荐音乐、视频、交换链接、留言评论等,促进站长与外界的交流。 7、后台实现了基于角色的权限控制系统,控制精确到每一个操作,方便多人管理后台。 8、作者将会不断开发插件和模板来丰富该CMS,一切好意见都有被采纳的机会。

4,2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国内外优秀PHP框架讨论学习
社区管理员
  • Framework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