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点理论性的东西,如图所示的技术叫啥

庸了个白 2020-12-15 09:58:15
如图,这一排功能键,点击后切换到指定页面,并保持点亮,这一功能在软件开发中称为什么?




没接触过完整教程,这方面怎么实现比较简单呢。不要求具体代码,求指导个大概方向就ok,谢谢各位。
...全文
18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庸了个白 2020-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mideum 的回复:
tab页?功能上的话Qt的QTabWidget就差不多是这样,但是自带的tabbar不是很美观 类似这种我一般上面放一排button,下面放一个QStackedWidget,然后实现button的点击切换页面 实际上QTabWidget也是把QTabBar和QStackedWidget合起来
看了一下, QTabWidget 这个可以,我一直都在用简单的堆叠布局,上面处理就一直没做~~ 有方向了,谢谢啦~
Cain Xcy 2020-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t中的话,你这排可以使tab栏,然后添加了一些按钮,保持选中是checkable属性。样式应该是用QSS做出来的,然后美工给的资源,具体怎么做,带点前端的只是,C3+H5+JavaScript,解决这种界面是不成问题的。内容显示的话,肯定是用的框架类QTextFrame写的。所以补一下这方面的东西,这个也就不困难了 我也是刚开始接触QT开发,多看点书,不懂查查资料,QT的资源太多了自学完全不是问题。
mideum 2020-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ab页?功能上的话Qt的QTabWidget就差不多是这样,但是自带的tabbar不是很美观
类似这种我一般上面放一排button,下面放一个QStackedWidget,然后实现button的点击切换页面
实际上QTabWidget也是把QTabBar和QStackedWidget合起来

16,2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