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企业如何建设智能数据中心

数据小辰 2020-12-15 10:36:57
作为一名信息化建设者,初次接触数据中台,满脑子的疑问,却不知从何问起,且以建设者的角度问几个不知是否专业的问题,还请各路大神答疑解惑 1、在没有做数据治理的情况下,对新建的业务系统在招标技术文件中,该怎么规定数据方面的要求,使中标的业务系统软件开发商迎合数据中台理念,在数据质量、数据标准、接口格式、字段命名等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招标要求,以及数据中台侧的数据服务能力如何赋能给新建的业务系统,需要新建的业务系统做哪些方面的技术准备工作? 2、关于数据中台提供的服务,包括统计分析,趋势预测,融合数据等等类别,与业务系统的功能会有重复设计,该怎么去清晰的明确业务系统数据库和大数据平台之间的功能划分,原则是什么,有没有好的策略落实数据中台的服务赋能思想,使得业务系统轻量化,做到基础设施设备、应用软件和数据的解耦。 3、如何调研业务,洞见业务问题,调研问卷该怎么设计,能让业务人员了解数据思维的价值,比如数据分析出来的结果,不仅仅以报表可视化的形式让人看,而更多的是把这些API的一些数据服务直接地嵌入到交易系统里面产生影响,变成价格策略,变成推荐引擎,变成风险管控,让OLTP与OLAP不再是两条平行线。
...全文
7598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寻道模式 2021-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用反推模式,先弄清楚领导希望看到什么,然后根据这个需求再拆解需要什么样的输入
服务器托管 2021-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专业搞数据中心的,我们可以探讨探讨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的好抽象 空洞啊,没有深入去了解企业

1,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企业信息化
社区管理员
  • 企业信息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