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客户自定义话术立即生效?

cxb1004 2020-12-23 10:39:46
最近接到一个任务是做一个客服机器人,为了让机器人更好地理解访客的话,我们使用BiLSTM算法来训练对答模型。
但是有个问题,就是企业方会自己添加语料,并且要求尽快能发布上线,时间最好能控制在半小时之内。
但是光是训练模型就至少需要2~3个小时。
我是刚刚涉入这个领域,所以对行业内的方案知道的也不多,不知道哪位大神可以提点一下。

我自己的想法是
方案一:采用增量训练的方式,减少模型训练的时间。这个方案有待测试,因为目前我的模型都是全量训练的。
方案二:采用另外一种匹配度较低、但是可立即实施的文本匹配方案,设置前置模型,即一旦有改动,改动先加入到前置的语料库中,访客请求先切换到前置模型处理,而模型也同时开始训练,训练测试完成之后,再切换回来。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呢?
...全文
18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xb1004 2020-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防止沉水,自己顶一个,请各位大佬不吝赐教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