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NMP的网络流量监视系统下载

weixin_39820835 2021-01-07 04:01:09
基于SNMP的网络流量监视系统 c++源代码 包括完整的注释
相关下载链接://download.csdn.net/download/xiaobc1234/6412775?utm_source=bbsseo
...全文
4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随着通信与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计算机网络已经渗透到人类活动的各个领域。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组织建立了与自己的关键业务相关的计算机网络系统,借以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在建立网络系统时,如何实时监测用来组建网络的设备及链路,及时发现网络故障,就成为摆在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面前的实际问题。因此,对网络故障监测技术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SNMP(简单网络管理协议)是当前业界网络管理工作中的事实标准,其适用范围主要是网络故障管理。在网络管理中故障管理是最为重要的部分,而网络故障监测则是有效进行故障管理的前提,因此设计高质量的网络故障监测系统,实现高效的网络故障监测,对提高网络系统的鲁棒性、可靠性和系统服务的可用性具有极大的实际意义与应用价值。
论文首先分析了网络管理、SNMP的相关内容,进而对网络故障管理技术、网络故障监测技术进行了重点的论述。在这些技术的基础上,进行了网络故障监测系统(NFMS)的总体设计。在该架构下,设计了故障监测中的自适应拓扑轮询算法TSP(Topology Self-adapting Polling);改进了故障监测中的可变周期算法VPP(Variable Period Polling);叙述了故障监测中的告警振荡现象并提出了相应的告警振荡抵消算法。整个NFMS基于模块化设计,具有很好的可扩展性,系统主要实现的功能包括:设备管理、用户管理、设备数据采集、数据入库、阈值设置、故障接收、流量监测、性能监测、拓扑发现、Mib浏览、报表统计、日志管理等功能。论文最后给出了NFMS的系统测试结果和性能评价,并对所做的研究和开发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展望。

12,7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SDN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