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的NDK编译的.so库能在ubuntu上用吗?

zengting 2021-01-08 09:57:08
请问我有一个程序是android的NDK编译的.so库,现在要改成要在ubuntu上运行这个.so(不是android系统是unbutu系统),怎样改动呢?ubutu用什么编译jni的呢?android的NDK编译好的.so能在ubuntu的java上运行吗?(不是android系统,是unbutu系统)
...全文
1325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山椒π 2021-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ndroid里面的NDK跟普通linux,windows下的jni原理是一样的,编译so的方式也雷同,你有源码的话直接在源码里抽取有用方法再做一遍编译就好了,直接用是不行的,所以假如没源码就别折腾了,很费劲还大概率失败 https://www.baeldung.com/jni
h2plus0 2021-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不能使用, 首先, android 一般是arm的架构(x86的比较少),ubutnu也是ARM的架构? 另外,即使架构一样, 底层的clib那些也不尽相同, 估计至少要重新编译

23,1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