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不捕获异常而是立刻中断程序?

鸣鸣Amadues 2021-01-09 02:52:58
就像空指针异常那样,可catch可不catch,如果不catch的话,万一碰到空指针就直接中断程序了。
那一般的异常能不能像空指针异常那样,不捕获而是直接中断?有时候捕获的话还要处理,不处理的话程序继续走下去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全文
349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ybao 2021-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untimeException可以不catch,出错会自动向上抛出,直到最后都没有catch就jvm异常退出 所以你自己的异常应该继承自RuntimeException,否则你在方法定义的时候抛出了异常,在调用方法时就必须catch,除非调用方法的方法也是定义为抛出异常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