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连接数据库,有什么方案确保安全

wnf2009 2021-01-11 10:34:56
题主公司在上海,客户公司在外地。每次修复客户公司软件十分麻烦,因为没有第一手的数据,只能靠猜是哪里出了问题,之后专员出差搞定,修复问题的周期特别长。曾经也提出过,客户公司开放sqlserver数据库连接给我们,以便我们修复bug。但是客户一直担心安全问题,怕开放了以后会被攻击等。
大家有什么解决方案,能确保客户给我们开放数据库后,安全有能提升?
...全文
715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紫魂一号 2021-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数据库移到云上,安全问题你不需要操心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客户部署vpn设备,用于开发运维人员远程登录; 2、部署堡垒机,通过堡垒机登录数据库,做到运维审计; 3、部署数据库审计,对数据库高危操作和普通操作进行审计; 好处:vpn设备通过加密,使得可以连接到客户网络内并加密传输,通过堡垒机登录避免数据库直接暴露,减少攻击面。数据库审计为了后期有记录、有日志,方便溯源。
lich2005 2021-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数据库不大的话,可以让客户把数据库备份一下,你们在开发环境用备份文件还原一个自己用的数据库来测试程序。这样相对来说,对生产数据库无影响。 开放数据库的话,账号管理就比较重要了,不管是VPN的,还是数据库的管理员账号都需要复杂的密码来保护;操作系统的补丁要打好,防病毒防火墙也设置好,SQLServer端口看有没有必要更改,事情一大堆。

9,5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安全技术/病毒
社区管理员
  • 安全技术/病毒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