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通过花生壳动态域名连接不上主机电脑的SQL数据库?

ZJM811192 2021-01-12 11:51:49
我为了能在外网电脑上连接主机电脑上的SQL数据库进行读写操作,申请了免费的花生壳动态域名,并通过路由器对主机电脑进行如下设置:

IP与MAC绑定设置: 主机电脑IP地址与192.168.0.198绑定
虚拟服务器设置: 设置IP地址192.168.0.198的外部端口与内部端口均为:1433
DDNS设置:花生壳域名显示登陆成功。

通过对主机电脑的路由器进行以上设置,就可以在外网任何电脑上通过花生壳域名连接上主机电脑上的SQL数据库。(不需要再在主机电脑上安装花生壳客户端。)
现在我要提的问题是:
(1)电信部门对主机电脑提供的网络必须是公网,私网则无法使用壳域名。能否在私网条件下通过设置使用花生壳域名?
(2)在电信部门提供公网的条件下,最近当地电信服务商统一使用新的路由器,设置的上网方式由原先的“使用宽带的账号与密码”统一规定为"自动获取IP地址”,结果通过花生壳动态域名无法连接主机电脑的数据库,不知是何原因?是不是路由器设置的上网方式为"自动获取IP地址”时,获取的不是公网,而是私网?是不是一定要将路由器的上网方式设置为“使用宽带的账号与密码“,才可以使用花生壳动态域名从外网连接该电脑的数据库?
以上问题,敬请专家指教,不胜感激!
...全文
42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INK_1 2021-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个问题应该不要紧,难道你用花生壳域名做了个网站。 第二个问题可能会影响,你看看你路由器的WAN口获取的IP地址是私有地址还是公网地址。因为“自动获取IP地址”的方式,运营商可能会分配给你私有地址,再上一层的出口才会是公网地址,就类似你路由器是在一个局域网内。
wisewoman 2021-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花生壳就是内网穿透,只要服务主机能上网就行了,问题1和2 都是无所谓的

22,20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