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企业引进低代码开发技术是大趋势

hxf330 2021-01-13 09:44:33
近年来,低代码开发平台开始集中爆发,进入快速增长期,市场需求巨大,主要得益于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及云计算技术发展、数字经济浪潮和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Gartner预计,2021年市场对于应用开发的需求将五倍于IT公司的产能。为填补这一产量缺口,低代码/零代码技术是目前唯一可行的解决方案,必然会有越来越多企业引入这一技术。
国内有一些公司像上海博科资讯比较早就研发了低代码开发平台,开始是企业自用,为客户快速定制软件应用,近年来顺应市场需求开始向ISV、企业用户(特别是有内部开发团队的)等输出,这些企业采购平台后用于快速实现软件应用,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全文
332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eenon_1 2021-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新兴企业快速发展期,如果不考虑长远使用,节省成本快速使用可以使用这种敏捷方式;不过如果是一个有着远景规划持续发展的企业,用这种东西是相对危险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搜一下低代码开发的帖子和博客,提到许多局限性, 比如界面前篇一律,没有源代码而后续修改维护困难等。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就在研发这种低代码技术的ERP产品或平台。 主要基于java平台,前端是vue +element、后端是java spring mybitas, 数据库是mysql,部署在linux的tomcat和nginx上。 开发思路就是用一个很熟练的开发语言工具,比如delphi, 根据配置数据来生成前端和后端代码。 遇到个性化代码,就直接到idea等工具上修改。 这样极大可能降低重复开发工作量。 前提条件要很熟悉erp产品的开发和实施等,也要熟悉主流的开发工具。

2,6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ERP/CRM
社区管理员
  • ERP/CR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