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form,母版页的ul li导航会刷新整个母版页,如何解决?

蜗牛学编程 2021-01-23 11:49:39
各位老师,请教一个问题。
我现在正在用webform设计一个小网站。首先是设计了一个母版页,然后在母版页中分成三部分,头部,左侧和右侧。
头部除了登录信息外,还有一个dropdownlist,绑定了一些选项。
左侧是用UL li做的导航栏
右侧是内容页,根据导航栏以及头部的dropDownList信息进行作业。
我用updatePanel固定只刷新右侧内容页面,但问题是:
每次我点击左侧导航栏,会刷新整个页面,包括我的DropDownList里已选定的内容也会被刷新掉。
折腾了一晚上都没解决,哪怕我用UpatePanel把左右侧也都包起来,都不行。
刚学习webform,不知道这哪出了问题,盼指教。

另外,UL LI点击完,右侧跳转到对应内容页面后,li就恢复之前的背景颜色,这样就无法分辨之前点击的是哪个选项。可否设置成点击后呈现不同的背景色?
...全文
26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蜗牛学编程 2021-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楠小南 的回复:
我记得是要添加 ScriptManager 的。是成双成对出现的,唉 你折腾这些老古董做甚? 直接上 net5.0 的 Blazor 或者MVC 不好吗
嗯,已经添加ScriptManager了,现在右侧栏位更新不会刷新母版页,但母版页的ul点击的话就会刷新整个页面。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只是给部门使用,适用人群不会太多,百八十号人而已。学MVC需要投入太多时间精力,有点吃不消,毕竟只是业余学习,不是专业做这个的。
楠小南 2021-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记得是要添加 ScriptManager 的。是成双成对出现的,唉 你折腾这些老古董做甚? 直接上 net5.0 的 Blazor 或者MVC 不好吗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必须在最前边引入 ScriptManager 控件。并且注意 UpdatePanel 的 UpdateMode 属性应该为 "Conditional"。另外,其实你无需在设计器声明 Trigger 来说明待刷新控件,只要在后台代码写
control.Update();
代码就能动态指定应该刷新的控件。 这是2005年的技术。10几年前 web 编程逐渐进入了前后的端分离的技术范畴,微软也在 asp.net 中“随便扔了一个 jquery.js”而转型了。如今,我建议你学习 webassembly 单页面开发。才能跟上时代潮流。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