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ftp服务器,ftp-data握手不过

wj31932 2021-01-28 10:02:28
公司测试基站性能,基站普通光猫接入,手机注册到基站,手机开热点,笔记本wifi进行测试。在公司公网ip上映射21端口到内网的ftp服务器上,发现信令流程没有问题,但笔记本开启ftp主动模式时,服务器ftp-data的连接syn发出,没有收到笔记本的的syn+ack,超时重发后,rst释放连接。
笔记本采用被动模式后,服务器上抓包,笔记本发来的ftp-data的syn,服务器侧已经通过路由器发出syn+ack,但笔记本客户端侧抓包没有收到,syn消息在重发。无法传递文件。
请问可能是什么原因?
...全文
27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j31932 2021-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已解决,移动提供的互联网专线有问题,改成加宽的互联网专线后问题解决。是对方网络那里存在问题。
wj31932 2021-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奇怪,采用主动模式收不到可以syn+ack可以理解,服务器主动打出的消息到光猫所在的路由器,没有nat对应表,不通正常。但采用被动模式,客户端已经发出syn,nat映射关系已经建立,为啥不通,syn+ack在哪里丢了?因为同样的访问ftp的信令端口是正常的。

1,7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网络协议与配置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网络协议网络安全tcp/ip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协议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