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逐级检索选中节点的父节点

wy_zhou 2021-02-05 11:45:28
各位好,有个问题请教:
有一个不规则的treeview,level为5,现在我选中某个最后一个子节点,怎样检索出当前节点的所有父节点的Index,如:1(level1的index)2(level2的index)2(level3的index)3(level4的index)2(最后我选择的节点的index),我的想法是在我选择的这个节点选择后,检索这个节点的parent,并选中这个父节点,然后再检索这个节点的父结果,但却无法使这个父节点进入选中状态,即无法进入select(),也就无法使用selectednode。

以上请指教!
...全文
7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y_zhou 2021-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evNode应该是兄弟节点的,不过我用了parent后就OK了,以前用循环了没有用递归,用了递归就解决了。感谢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读父节点的信息,TreeView1.SelectedNode .PrevNode,这个用递归方式,应该就可以了。

16,55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