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排班调度算法思路及java伪代码

wh878 2021-02-10 07:16:06
某工程建设需要三种构件,分别为A类构件、B类构件和C构件,需求A类构件144个,B类构件24个,C类构件48个。构件分组安装,每组构件为A类构件6个,B类构件1个,C类构件2个。同族构件安装顺序为从中间到两侧,B类构件在中间,两侧分别为3个A类构件,A类构件外侧为C类构件,不同组构件安装顺序从上到下。整体安装如下图所示。


三种构件均在工厂生产,工厂有5生产个工位,均可生产A、B、C三类构件,生产完成后需经过保养才能运出车间到达现场进行安装,保养工位一共40个。生产时间、保养时间、运输时间、安装时间如下表所示。


解决算法问题1:
本工程2021年3月1日开工。需要在2021年6月30日前完工,请编制算法实现构件计划的自动排布(以完工时间为准,可不考虑冗余度);
解决算法问题2:
由于工程出现较难解决的现场问题,在安装完第12组(排)构件后,导致整体工程表中中间列后续12个C类构件无法安装,请将第12组构件安装完成时节点的梁场已生产情况、正生产情况和库存情况予以说明(最好图示),并将该情况输入系统并生成新的自动排布计划。
解决算法问题3:
根据实际生产情况,对工厂的生产工位和保养工位数量进行调整,实现投入尽量少的工位数量依然能最有效率的满足施工的实际需求。
...全文
25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33,0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数据结构与算法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数据结构与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