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ase 8a支持全角字符转半角的to_single_byte函数使用例子

ccddll1111 2021-02-20 12:12:10
中文对各种字符和字母,数字等都有全角模式,GBase 8a数据库集群提供了to_single_byte函数,将全角字符转化为半角字符。
函数TO_SINGLE_BYTE(arg)说明
将传入的 arg 从全角字符转半角字符。arg 可以是任何类型的值和列,如果 arg 为字符串,并且字符串里面含有全角的话,在输出结果中就会将全角字符转为半角字符,其他字符保持不变。
该函数仅在 UTF8 字符集和 GBK 字符集下有效。
当前仅 95 个字符支持全角转半角。
95 个字符如下:
空格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_ ‘ { | } ~ A-Z a-z 0-9
样例gbase> select to_single_byte('{}[]()+-*/abcdefgABCDEFG');+--------------------------------------------------------------------------------------------+| to_single_byte('{}[]()+-*/abcdefgABCDEFG') |+--------------------------------------------------------------------------------------------+| {}[]()+-*/abcdefgABCDEFG |+--------------------------------------------------------------------------------------------+1 row in set (Elapsed: 00:00:00.00)
...全文
158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7,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数据仓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仓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