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使用MCI播放MP3时产生277错误的问题

lc_apple 2021-03-02 10:24:27
使用MCI做一个音乐播放小程序,在制作的电脑上测试好之后,安装到别的电脑上,在打开一些MP3(不是全部)文件,即执行
mciSendString('open "' + 文件名 + '" alias MyPlay', "", 0, 0)
时,会出现277错误。
制作的环境是64位Win10+VFP9.0 SP2,使用程序的环境是64位Win7,起初以为是系统的原因,把使用程序的电脑换成64位Win10故障依旧,排除了系统的原因。
后在网上搜索,只找到huaiwen_zhang老师的文章https://blog.csdn.net/wymon_zhang/article/details/38843373,说是MP3的问题,然后试着把出错的MP3全部转成WMA格式的,问题解决!

这个问题只是临时的解决,最终还是没有解决277的问题,因为
(1)用户不可能总是去转换音乐的格式后再播放,自己也觉得不方便。
(2)并不是所有MP3都不能播放,而是有些能有些不能。
(3)最重要的是:使用程序的电脑上不能播放的MP3,在制作程序的电脑是可以播放的。

对于这个问题困惑了好几天了,烦请各位帮忙。在此谢谢了!
...全文
83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leike 2021-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佬,所以是因为mciSendString解码能力比较弱吗,那目前就只有转换格式这一种方法是吗

2,7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