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获取项目的根路径?(多项目引用)

jinggangshi 2021-03-11 09:52:49
有两个 项目,RdrmCommonAppFrameMscSpeechSynthesis
RdrmCommonAppFrame为基础框架。下术为项目A
MscSpeechSynthesis为应用程序。下述为项目B
想在项目B中调用项目A,但项目B中没有项目A中有XML、图片等。
当项目B运行时,会因批不到资源文件的路径而报错。
拷贝资源文件虽然可以使程序运动,但RdrmCommonAppFrame就失去了可移植性。
想让项目A保持可移植性,其中的路径代码必须使用资源文件相对于项目A项目的路径,再转换绝对路径,否则当项目B运行时会报错。
例如,System.getProperty("user.dir");可以得到项目的根路径,但如果是项目B调用项目A的方法,得到的还是项目B的路径,这时我需要的还是项目A的路径。
如果通过项目A的Class文件路径是可以得到绝对路径,但Bin文件夹如果进行了设置,不是默认的,那项目B并不知道项目A的更改,仍然会报错。代码的移植性仍然差。且RdrmCommonAppFrame最终要打包成Jar。
如何在MscSpeechSynthesis中获取RdrmCommonAppFrame的根路径
...全文
28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冰思雨 2021-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一种文件叫做“配置文件” 楼主将两个项目(或者多个项目)的项目路径写在配置文件中,在项目安装或部署过程中进行设置即可,只要项目不启动,就不会读取配置文件,这个时候,设置好项目路径即可。当项目启动时,读取配置文件,后续就可以使用了。这个方法是最简单有效的方法了。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