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CC2530可以全部设置为路由模式吗?

weixin_48367809 2021-03-15 11:42:31
我看很多都是比如每四个终端和一个路由通讯,然后多个路由网状结构最后把数据传给协调起。因为我每个终端数据都很重要,如果终端所对应的路由坏了,那这四个终端的数据就都传不出去了。
那可不可以不要终端,把所有点都设置为路由,网状结构,这样所有路由都可以两两通讯?
请问有过项目经验的前辈,一般可以这样设置吗?
我还看到可以将CC2530设置为信标模式,这样让他们同时睡眠、同时唤醒,也做到了节能的作用。
...全文
14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xin_43964245 2021-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weixin_48367809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月月鸟, 的回复:]1、可以做全路由网络,只是整体功耗会增加,只要明确地址,cID,endpoint,是不是路由都可以两两通信 2、一般不这样做,终端功耗太高,而且也没有必要,路由密度大一些,交叉覆盖也能提高稳定性 3、这是自己魔改的,需要自己实现同步休眠的逻辑
感谢回复! 再请教一个问题,您说的第二点 假如一个终端的父节点路由坏了,那这个终端的数据还能传输吗?它能自动组网到附近的路由里去吗?[/quote] 附近有路由就可以切换过去继续传输,
weixin_43964245 2021-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可以做全路由网络,只是整体功耗会增加,只要明确地址,cID,endpoint,是不是路由都可以两两通信 2、一般不这样做,终端功耗太高,而且也没有必要,路由密度大一些,交叉覆盖也能提高稳定性 3、这是自己魔改的,需要自己实现同步休眠的逻辑
weixin_48367809 2021-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月月鸟, 的回复:
1、可以做全路由网络,只是整体功耗会增加,只要明确地址,cID,endpoint,是不是路由都可以两两通信
2、一般不这样做,终端功耗太高,而且也没有必要,路由密度大一些,交叉覆盖也能提高稳定性
3、这是自己魔改的,需要自己实现同步休眠的逻辑

感谢回复!
再请教一个问题,您说的第二点
假如一个终端的父节点路由坏了,那这个终端的数据还能传输吗?它能自动组网到附近的路由里去吗?

27,37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