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as的apply到底传入的是列还是表

Morningstar? 2021-03-15 04:30:02

def first_ods(df):
df2=df.groupby('收货人手机号/提货人手机号')['订单创建时间'].apply(min).reset_index()
.....
return df3
df1.apply(first_ods)


报错写了很多,应该是提示函数第一行没有这个字段的问题,如果但是这个df是有这个字段的,我不用函数直接运算可以做。所以这个apply传入的不是一个整表,而是一列列的吗?

那如果能传入整表,那这种需要其他列进行计算的函数都用不了了吗

另外,我这个是写每个用户首单的,有其他简便方法也可以提
...全文
6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37,7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