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写代码都写注释吗,英文写还是中文写?

flying_music 2021-03-24 06:52:05
用中文写注释难以维护,也不美观,显得low,英文写自己又没那个水平,总感觉词不达意。
一些编程规范又提倡命名及注释,这对我们这些英文二吊子就更难了。
都说英文水平跟编程无关,但我感觉其实还是有关系的,毕竟长期来看,可读性还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各位大神怎么看,英文水平对编程重要吗?
...全文
56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ovsd 2021-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用英文写最后自己都看不懂的注释
赵4老师 2021-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记住一点,不要注释what,how,要注释why
赵4老师 2021-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中文放百度翻译翻译成英文后再放程序注释里不香吗?
an_bachelor 2021-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就写英文吧,其实chinglish也可以,歪果仁一般也看得懂
关注开源四轴项目也有近一年了,前期都以潜水为主,业余时间主要是在啃那些控制和导航的理论书籍。最近开始动手做了,打算先从电调开始,发现真要做起来问题还真是一大堆。所幸有论坛这么好一个交流平台,很多问题其实前人都已经碰到过了,参考前人的经验,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在此要感谢论坛各位前辈大侠和阿莫的ourdev。:-)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既然受惠于前人,怎好意思独享,当然也应该帮助一下新入门的开发者。由于四轴分论坛的帖子数量已经很多了,光搜一下无刷电机和电调也有近百来篇帖子,次序和深浅程度不一,想要看完并完全理解这些帖子对新人来说不啻是一个艰巨的任务。而且很多帖子的发帖时间都比较久远了,回帖提问也未必能得到原作者的回答。我这篇文档的目的,就在于做一个整理和汇编,把很多零散的、前人已解答过的问题分门别类整理出来,并添加一些自己制作电调时的经验和总结。 在参考一些关于无刷电机驱动的书籍和帖子的时候,发现高手或是大师好像都比较惜字如金,一些问题往往点到为止或者一笔带过,有些看似简单的问题会让像我这样的电调DIYer困惑很久。所以在本文行文时,笔者力图把问题以大白话的形式说明白,如果各位有觉得哪里看得不明不白的,可以回帖提出(时限一个月,呵呵),我会修改文档以试图将问题讲清楚。如果有些问题我无法回答,我会老老实实跟你说我也没搞清楚,还要请高手来解惑啊。如果发现我哪些内容讲错了,也请不吝指正。 最后还将附上德国MK项目电调代码(V0.41版本)的全代码分析,这件事可能以前没人做过吧,我就来揭晓一下答案好了^ ^。同时我也参照他的程序,自己了一个可供mega8和mega32使用的电调驱动程序,将一些结构作了优化,所有变量名都从德语改成了英语,添加了比较完备的中文注释,通讯规约也做了一些整理和改动,并附带上位机调试程序。也希望大家能多多把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和经验拿出来,建立好一个基础的知识平台后,可以让后来的开发者少走很多初期摸索的弯路,而专心于攻克我们未能解决的难点。衷心希望后来的开发者能站在我们的肩膀上,走得比我们更远。 timegate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