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View-开源的Windows系统本地调试日志捕获工具

lougd 2021-03-31 09:31:10
LogView-开源的Windows系统本地调试日志捕获工具

源码链接:https://gitee.com/lougd/logview.git
工具链接:https://gitee.com/lougd/logview/releases/v1.0.0.91



Windows平台日志嗅探工具,可以方便的嗅探本本地的调试信息,包括像DbgView一样捕获系统函数OutputDebugString
输出的调试信息以及输出到日志文件的调试信息。
该日志工具的主要特色功能:
1.小巧绿色,只有一个可执行文件,没有额外的依赖,运行速度快.
2.日志数据全部保存到内存里,提供简洁易用的日志检索语句随时进行检索(DbgView过滤后不合规则的数据就扔掉了)。
3.实时探测指定文件夹下所有的日志文件变化,并实时展示到日志页面。

4.漂亮的语法高亮展示,不同的高亮颜色区分检索语句中不同的关键字。
5.支持日志内容数据格式化展示,对日志中包含的json等格式化数据可以进行格式化展示。

软件架构
主要模块:
LogLib子模块:主要的通用库组件,是所有组件通用的动态库。
LogSniff子模块:跨平台日志嗅探组件,linux系统组件尚未完全实现
LogView:主功能模块,日志展示层和本地日志获取模块

1.OutputDebugString调试信息的捕获和DbgView原理类似,通过系统创建的共享内存块获取OutputDebugString输出的调试内容。
2.文件日志探测是通过ReadDirectoryChangesW接口配合完成端口实现的高效文件变化探测。
3.日志展示界面用的notepad++同款scintilla控件,用于日志内容和高亮关键字的展示。
```
代码UML类图

日志数据收集类图:


日志展示层类图:


使用说明
无需安装,只有一个绿色的可执行文件,打开就能使用,如果使用日志监控需要在配置选项输入日志文件所在的路径。
配置选项页面:设置日志文件所在目录,设置完成后就可以监控该目录下的所有日志文件,并实时在文件日志界面中展示出来。
调试输出页面:类似DbgView展示程序通过OutputDebugString输出的调试信息。
文件日志页面:展示文件日志输出的信息。
文件检索页面:从配置页面配置的目录的所有日志文件中检索内容。
日志信息过滤规则:

eg:
keyword1 // 保留单条日志中包含keyword的日志
keyword1 && keyword2 // 保留单条日志中同时包含keyword1和keyword2的日志
keyword1 || keyword2 // 保留单条日志中包含keyword1或者keyword2的日志
!keyword // 保留单条日志不包含keyword的日志
keyword1 && (keyword2 || keyword3) // 保留单条日志包含keyword1并且包含keyword2或者keyword3的日志

编译说明
本日志工具使用vs2008编译,通过vs2008打开根目录下的LogSniff.sln文件即可编译。
...全文
237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leven 2021-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赵4老师 2021-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vancheng 2021-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zgl7903 2021-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5,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进程/线程/DLL
社区管理员
  • 进程/线程/DLL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