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IGBT莫名损坏!求助!

lark-iot 2021-04-02 08:12:13
英飞凌IGBT莫名损坏!
用在半桥串联谐振工况,BSM200GB60DLC 没有过流没有过压保护,工作在310V20A左右,远没达到参数200A的边界。无序出现问题。上管下管不定期出现问题,现像为不同程度击穿。控制电路也没有问题,求!
...全文
39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NK2005 2021-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照片来看,像是IGBT芯片局部点过热损坏,以前我也碰到过这种情形,有几种可能性: 一:驱动电路不稳定,正向驱动电压不够高或者波动到比较低的电压点,IGBT进入放大区,局部热量过大损坏。 二:断电处理不良,如果在IGBT带载时断电,IGBT驱动电压逐渐下降,很容易进入放大区,损坏IGBT。 三:短时瞬间过载,虽然平均负载小,但如果负载有电容,或者诸如放电这种不稳定负载,可能出现短时过载损坏。 四:开通di/dt过高损坏,如果是硬开关,在IGBT开通时,下管二极管处于续流状态,则开通速度不宜过快,否则二极管的Irr很大,di/dt也很大,甚至有损坏IGBT的可能。英飞凌早期的DL系列IGBT这问题比较明显,后来改进为DLC就是为了解决这问题。 这种情形不属于过压导致的损坏。

6,1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硬件设计
社区管理员
  • 硬件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