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存储服务端的实现方式有什么?如何去实现?

大板牙花生 2021-04-08 08:02:09
直接上传到文件夹感觉不是很好保存。但是存入数据库又有大小的顾虑。以及迁移的顾虑。比如以后要是换数据库的话还得重新大改
...全文
39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478853630 2021-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部署独立的文件服务器,然后开放接口给其他项目调用,一主一从,从机主要是做备份 你把文件服务器当做一个数据库,就好比多台机器连一个mysql
冰思雨 2021-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需要一个文件服务器,专门用于存储文件的服务器。 方式和方法有很多吧?关键看这些文件的重要性和大小多少。 1. 最简单的办法,服务器挂载一个磁盘阵列,将文件保存到盘阵里。盘阵一般会损失一些性能换取一些数据的健壮性,坏掉一两个磁盘也不会损坏文件数据。 2. 如果对数据的吞吐量没有要求的话,也可以让服务器挂载 NAS 服务器,将文件通过局域网传输到 NAS 服务器上面。 1 和 2 的区别是,1 的文件只有服务器本地才能访问,多个服务器组成的集群共享盘阵会比较困难。2 的文件通过NAS共享到局域网中,集群中的服务器都可以使用。2 是 1 的改进方案。 3. 使用分布式文件系统,现在开源的有很多,C/C++语言编写的也有,Java语言编写的也有,各自都有各自的特点,楼主可以根据使用场景进行选择。(比如,小文件居多还是大文件居多,是否提供随机存取访问,以及性能和吞吐量等) 另外,一般不推荐使用数据库来保存文件的数据内容,数据库一般会作为文件的索引或者业务关联的数据来进行保存,一般只保存文件的属性信息,比如文件名,相对路径,大小,最后一次修改时间等。有些服务端还会使用 Lucene 来创建索引,加速文件的查找速度,但是,都不会保存文件的数据内容。
1100101001 2021-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用ftp
KeepSayingNo 2021-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TP,HDFS等都可以用
Type11 2021-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文件的话当然是hdfs分布式存储啊!
鸣鸣Amadues 2021-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是支持大文件存储的,blob或者text类型。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