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 asp.net cshtml 页面用了什么技术?是怎样与 oracle 互动的?

面向"对象"编程 2021-04-08 06:31:26
有一套b/s系统是 asp.net cshtml 的,其中有这样一个地址
http://192.168.1.170/CustomSQLQuery/DataQuery?identity=35BFB8B7-3624-69AF-A39C-82E6ED42F781
这是一个查询页面,页面里可以选择相应的条件,单击查询按钮就能输出查询结果。其中这个 identity 不同,查询页面也不相同。也就是说一个identity对应了一个查询页面。这是用了什么技术呢?怎样查看这个页面和数据库的互动关系,也就是说,我最关心的就是,到底是用的什么语句,从数据库里取到的这些数据。这个到底是怎么运作的?最近出了问题了,这2天的数据都是查了没有,只有2天前的,也不知是怎么了。

数据库是 oracle ,我看了一眼,发现有几张表里边有 identity 字段里边是各种类似 35BFB8B7-3624-69AF-A39C-82E6ED42F781 这样的值,还有一些不明觉厉的字段类似这样的名称 query type,template js ,template sql 等等,其中每条也都对应了一个查询。

不懂,以后找机会学一学 asp.net 。
...全文
25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三楼の郎 2021-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面向"对象"编程 的回复:
有一套b/s系统是 asp.net cshtml 的,其中有这样一个地址 http://192.168.1.170/CustomSQLQuery/DataQuery?identity=35BFB8B7-3624-69AF-A39C-82E6ED42F781 这是一个查询页面,页面里可以选择相应的条件,单击查询按钮就能输出查询结果。其中这个 identity 不同,查询页面也不相同。也就是说一个identity对应了一个查询页面。这是用了什么技术呢?怎样查看这个页面和数据库的互动关系,也就是说,我最关心的就是,到底是用的什么语句,从数据库里取到的这些数据。这个到底是怎么运作的?最近出了问题了,这2天的数据都是查了没有,只有2天前的,也不知是怎么了。 数据库是 oracle ,我看了一眼,发现有几张表里边有 identity 字段里边是各种类似 35BFB8B7-3624-69AF-A39C-82E6ED42F781 这样的值,还有一些不明觉厉的字段类似这样的名称 query type,template js ,template sql 等等,其中每条也都对应了一个查询。 不懂,以后找机会学一学 asp.net 。
template js ,template sql看名字就知道这些是js模板和sql模板,35BFB8B7-3624-69AF-A39C-82E6ED42F781这个只是个ID,通过这个ID在数据库里查找对应的模板。通过不同的模板进行不同的操作返回不同的结果仅此而已,与asp.net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检查下每次请求network 返回的值,应该大概能知道页面怎么来的
hztltgg 2021-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5BFB8B7-3624-69AF-A39C-82E6ED42F781 只是一个guid值,一个标识符而已,和http://192.168.1.170/CustomSQLQuery/DataQuery?identity=1 来实现没什么区别。 至于为什么不同identity不同页面,这个和开发人员怎么实现有关,也许是做了个什么判断,这种套路也不是正常开发的方式,你学也不一定学的到。 至于你的问题,需要看源代码,找原来的开发人员,看有没有文档,你猜是猜不出来的。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