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6,段地址+偏移地址 FFFF:FFFF 超过1MB怎么办?

SilentHunter460 2021-04-14 12:59:03
FFFF:FFFF
这样的写法是符合规则的,但是它超过了1MB,会怎么样?
...全文
56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20就是地址线的编号
32位CPU确实也可以支持4GB以上内存,技术上从Pentium开始就支持PSE、PAE,但是物理地址仍然是32位的,从PentiumII开始支持36位物理地址,可以支持64GB内存
SilentHunter460 2021-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zara 的回复:
这个,看 A20 线状态的。如果是关了,地址回绕,即最后结果仍然只 20 位有效,超出的舍了当不存在。若打开了,则会再向前扩展可访问空间,形成所谓的HMA 区,比常规的 1M 多出了 (64K-10h) 的看用空间,当年的 dos 可配置成使用这个区间来加载些驱动,以腾出更对的常规可用空间来。 更具体详尽准确的说法,可以拿这些关键字搜索下看看。
谢谢回复。 虽然看不懂A20是什么意思,还没学到那里。 但是有这些奇怪的技巧,那32位cpu为什么不搞得可以支持4G以上内存?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MS、XMS依赖保护模式,驱动程序在保护模式下访问1MB以上内存,DOS和DOS程序运行在v86任务中,相当于windows中的DOS窗口。HMA不依赖保护模式,在286+实模式下可用(只要启用A20)。
shawn_yang 2021-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早期有xms,ems方式访问1m以上内存
zara 2021-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看 A20 线状态的。如果是关了,地址回绕,即最后结果仍然只 20 位有效,超出的舍了当不存在。若打开了,则会再向前扩展可访问空间,形成所谓的HMA 区,比常规的 1M 多出了 (64K-10h) 的看用空间,当年的 dos 可配置成使用这个区间来加载些驱动,以腾出更对的常规可用空间来。
更具体详尽准确的说法,可以拿这些关键字搜索下看看。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MA、UMB... 很多年没听到了~

21,45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