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佬解答

蓝南铭 2021-04-14 04:52:03
可以把我自己做的应用软件做成docker镜像或者容器,让别人用吗?要怎么做?
...全文
210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xin_57805943 2021-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在你的源码根目录编写一个Dockerfile
2、然年执行docker build 把你的程序和依赖打包成docker镜像
3、在docker.io新建一个公共的镜像仓库账号
4、用docker tag命令给镜像打标签,然后push即可

qybao 2021-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下载一个docker镜像(docker pull 选择适合安装你的软件的任何镜像) 2 启动该镜像(docker run 如果该镜像没有文件网络服务,则以挂载本地硬盘启动) 3 进入该镜像的容器(docker exec -it) 4 在容器内安装你的软件(如果有文件网络服务,则通过网络传输下载你的软件,如果没有网络服务,则把软件拷贝到你挂载的本地硬盘) 5 安装软件结束后推出容器 6 打包新的docker 镜像(docker commit) 7 把你新打包的镜像发给别人(或上传到仓库让别人下载) 8 别人用docker启动你的镜像就能用你的软件了 补充:上面这些步骤其实可以自动化,写个Dockfile,然后docker build 就可以了

1,1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ocker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让开发者可以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可移植的容器中,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Linux 机器上,也可以实现虚拟化。
社区管理员
  • Docke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