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如何实现跨工作簿的条件分类汇总?

wenroudileigong 2021-04-22 01:39:00
有两个工作簿:当前工作簿和“原始数据.xlsx”工作簿。需要对“原始数据.xlsx”工作簿中的“E”列进行分类汇总。

第一步,使用vlookup对“原始数据.xlsx”的“A”列进行分类,分类标准位于当前工作簿的sheep3的BCD列,公式如下
=VLOOKUP([原始数据.XLSX]Sheet1!$A2,Sheet3!B:D,3,FALSE)
分类结果即该公式位于当前工作表B列。
—— 这一步正确达成
第二步,对于所有属于当前工作表E2(注:这是一个分类名)的工作簿“原始数据.xlsx”的“E”列进行分类汇总,公式如下
=SUMIF($B:$B,$E2,[原始数据.XLSX]Sheet1!E:E)
——汇总数据出错。

请问该如何解决?
...全文
22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不懂别说哎 2021-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在本表的公式控制外表的分类汇总么?可以么?还是在本表显示的外表分类汇总?
wenroudileigong 2021-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已解决,是录入分类的时候,粘贴过来的,带多了一个空格。
谢谢
不懂别说哎 2021-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怎么看懂,首先公式只能对本表起作用,就是说外链的表数据可以提取,但是“样式”不能改变,也许我说的不对,但我觉得应该是这样,在本表操作外表改变样式汇总应该是不可以的,换个思路,将外表的数据继承到本表来操作应该就可以了,就好像你说的分类标于本表不会有问题,但是标与外表就不行,因为外表没有打开

2,4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A(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是Visual Basic的一种宏语言,是在其桌面应用程序中执行通用的自动化(OLE)任务的编程语言。
社区管理员
  • VBA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