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下网络大拿我这样弄局域网行不行

w308450799 2021-04-27 02:30:11
由于本事是个只会写代码的,网络不是很精通。现在是办公场地3层办公楼,外加一个厂房,目前没有三层核心交换机,有4个企业级路由器。想这样设置局域网,一个总路由器,总路由有2个LAN口,2个LAN口的网段不同,LAN1口互联网,另外一个LAN2口是几个监控用的。现在LAN1口接48口的交换机,负责1楼的网络,那么为了便于管理,2楼,3楼和厂房的网络我分别用剩下的3个路由器接在这个楼的交换机上给每个楼层和区域使用,还要保证每个独立的落网能访问1楼的服务器,这样是否有什么隐患。因为手头没有核心交换机,领导也不想花几千块去买这东西。下面是随便画的图
...全文
118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御剑逍遥Y 2021-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个结构,二楼、三楼要通也是可以的,在路由器里做端口映射
恒度哥 2021-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啥要加上三个路由器呢,直接接2、3楼的交换机不香吗?二层多快啊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weixin_44816220 的回复:
怎么做才能让所有PC都可以互通呢
各楼层的路由器换二层交换机或者hub,48口如果是三层交换机就可以了,不是的话换成三层交换机就是全网通。
ZhuangKeHui 2021-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做才能让所有PC都可以互通呢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我觉得吧,如果不想额外投资的话,这个网络结构的确没什么问题。 缺陷就是可能二楼、三楼、厂房之间的PC之间如果不做配置可能无法相互通信;另外如果网络规模比较大的话性能会有损失。

1,3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网络维护与管理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网络网络安全安全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维护与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