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如何实现如图所示对话框?

will_love 2021-05-13 02:58:02

如图中所示,点击按钮之后,从右侧滑出对话框,关闭之后又向右消失,请问如何使用QT实现?
...全文
6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点用QML 复杂点用C++部分的属性动画+动画并行。 首先定俩参数存储窗口在右侧的rect和在正常显示的rect,属性动画设置属性是'pos'或者‘geometry’(看需求),然后初始化属性动画的开始值和结束值,设置动画方向为正向。如果想从按钮处放大到正常位置和缩小回按钮处就用‘geometry’。 窗口位置放在对话框右侧,点按钮触发动画开始,就可以看到显示出来的效果。 动画方向置反就可以看到关闭的效果。 如果是动画中,要把动画停止,接着方向置反,再启动。(如果动画异常,还要停止后重新设置开始值结束值然后启动。在正常结束动画后再次设置开始/结束值到最开始保存的那两个参数。)
源代码大师 2021-05-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TabWidget标签页和QSS样式表 即可实现,望采纳,不懂的可以关注私信我。

64,6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